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

沉醉 Simulation?

        不是我沉醉在 Simulation 中。

        前陣子,代理上來我們公司介紹新版軟體功能。大致上聽了一下,除了其中一個功能改善,其他並不太算是亮點,當然,我對該版本算是相當期待,因為可以減輕一部份的負擔。


        但在結束前,同事與我請教了代理商一些問題,感覺回答得並不專業,甚至感到失望。但代理商的工程師在報告時,讓人感覺充滿自信,對於顧左右而言他的回答,差異頗大。畢竟我們是針對我們模擬與實際遇到情況的一些差異,請教原廠,希望能有參考的解決方法。但言談中,感覺代理商工程師,很喜歡玩模擬軟體,當然,這是正常現象,軟體代理商的工程師,當然要對模擬軟體有興趣,有熱誠,有專業。但,從使用者角度來說,買模擬軟體是要解決問題,而不是將軟體玩得出神入化,解決問題才是重點。但很遺憾,這位工程師不知道是欠缺實際產品經驗,或是其他什麼原因,讓人感覺軟體歸軟體,實際應用歸實際應用,是有點感到可惜的地方,軟體很有趣,但實際應用更有趣。這也是我常換工作的原因之一,總想見識見識不同的產品。

        其實,在更早前,某電源產品的供應商有到我們公司做一個簡報,會後也與對方討論到相關的問題,很明顯,那些工程師的抬頭不是掛假的。雖然,那些問題我早已經想了一陣子,也有大概的結論。

        只是想奉勸一些對於沉醉在模擬軟體的代理商工程師,有機會可以去了解實際的應用,或許可以發現一些軟體的缺點,可以回報原廠做改善,不也是挺有成就感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