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

江湖一點訣 說破不值錢(還沒破之前 稍微值些錢)

        前陣子,發生一些事情,不算是壞事。這緣由說來話長,間單來說,從以前同事口中得知,我的 Model 分析結果,比他們之前所找的 Outer Source 的分析結果來得靠譜,客戶比較信任我 Model 的計算結果。不過,這裡並不是要吹噓我的 Model 如何,而是想到另一件事情..........


        說實在,我前公司的主管感覺上並非 RD 出身,主要是偏工程。有一次,買我們家產品的客戶要我們的 Model 放在他們系統裡做分析,這種事見多了。但令人驚訝的是,他們要的是 Detail Model,而不是簡易 Model。曾透過業務與客戶溝通,地球上沒有正常人這麼幹的,但業務的回覆客人就是要 Detail Model。既然如此,我必須詢問我主管意見,不問還好,一問火就起來了。我記得非常清楚,我主管直接回我,那個 Model 沒什麼,客人要就直接給吧....說實在,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錢。但殊不知,這差異就是為何我的 Model 較靠譜,Outer Source 的精確度較低。但卻是得到這樣的回答。

        記得在我前前前公司,即使貴為大客戶的 DxxL,也曾被我們經理所拒絕。雖然 Model 檔案只有小小的幾 K,但對入不了門的人來說,卻是無價之寶。那時的公司就如同漢武帝罷絀百家獨尊儒術一樣,只有 EE 算 RD,其他算個屁,結果當初 ME 設計的核心技術的專利被別家公司拿去申請了。

        我離開前公司後,雖然一直有掛 Thermal 職缺,但卻一直沒有找進來,正正的原因,我也我也不需要多說。只是不知道我的 Model 是否還在?也許硬碟早就 FORMAT 掉了吧?

        最近負面能量太多,讓我抱怨一下吧。下次希望能有正常一點的文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