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給魚?給釣竿?

        這幾天,在網路上逛逛逛,用在論壇的註冊帳號,竟然可以搜尋到之前所發表的文章,甚至是古早在 BBS 的文章內容。這下可好,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,這下子擦也擦不掉了。其中,又連到 Coolingme 的這個 Blog....


        這 Blog 的主人,倒是好心,詳細的整理一些資料分享給大家,個人覺得動機很不錯。但相反的,我應該算是小氣鬼,因為,或許你來這裡從頭看到尾,仍學不到東西。

        大學時候,動力學的分數差點跟鐵樂士的王大明分數一樣,但期末考的時候,因為太臭屁了出了點差錯,使得總平均被拉低很多,那時候心理真的很幹,只怪自己太粗心。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,大學時候大大小小的考試考了上百題,但唯獨寫錯的這一題的題目卻忘不了。或許很在意,但也或許是踢過鐵板才知道痛!很多時候,痛才會讓人記憶猶新。若是順順利利,反而沒有收穫。

        現在回到主題,今天遇到一個問題,或許可以問人,但也可以自己去找答案。對我而言,問別人或許可以很快的處理問題,但畢竟不是自己消化的東西,我反而喜歡自己尋求答案。給我一條魚,哪天我還是需要另外一條魚,但給我釣竿,我下次就自己去釣魚。去經歷過,才能知道問題在哪裡,才會知道有哪些事項要注意。

        所以,在這裡,如果不願意去想我想表達的是什麼?我覺得收穫可能有限,如果願意去想,或許能有不同的視野。

        因此,在我的地盤上,我還是只會給你釣竿。畢竟如果釣到魚,那是屬於你的,而不是屬於我的或是別人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