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

Colorful Fluid Dynamics - 與其作弊,不如不要做!

        話說,小弟大概一出生就帶塞,還是跟他們八字不和?承接上次那個有想打人的衝 p動,現在要我竄改模擬的報告結果。


        花了幾百萬買了模擬軟體,但是到頭來要改數據,看來 FloTHERM 也淪落為 Colorful Fluid Dynamics,如果是我,不如買個 Photoshop 來得皆大歡喜。也告訴他們,這個模擬結果會 Fail 的問題點在哪裡,嘴巴說知道,但是心理卻不接受。模擬軟體要的是邊界條件,垃圾進,就會垃圾出,不去抓垃圾源頭,卻要我們把垃圾便黃金?大概只有 Photoshop 辦得到吧?如果要的粉飾太平,那我乾脆 Model 隨便蓋,報告隨便寫,實驗隨便做就好了。為什麼別人的可以過,我們的不能過?這問題就更好回答了,既然都確定別人可以過,我們買一抬回來照抄不就好了?連模擬,測試,驗證都可以省了,更可以符合公司政策 - 一版搞定,那跑模擬是跑辛酸的嗎?浪費資源而已。

        另外,小弟我雖然做過封裝,但我從來沒學過零件的環境規格是 70C,所以零件的表面溫度可以到 85C。在此鄭重申明,小弟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換算方式。如果有,一定是業界胡謅亂兜的,封裝的世界裡,沒有這種敘述。所以,要偷改零件規格的,你就保佑不要被客人抓包。

        現在愈做心愈累了,可能真的要好好思考下一步了。唉........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hermal 已經被歸類到marketing了

Sean 提到...

另外,小弟我雖然做過封裝,但我從來沒學過零件的環境規格是 70C,所以零件的表面溫度可以到 85C。在此鄭重申明,小弟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換算方式。如果有,一定是業界胡謅亂兜的,封裝的世界裡,沒有這種敘述。所以,要偷改零件規格的,你就保佑不要被客人抓包。

這個需要問一下kevin 他們報告出去好幾年!零件規格也是人定的,1英尺也是人定
我會問問王老師,看看王老師怎們說?再告訴大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