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

最佳化分析 - HEEDS

        工作不開心,乾脆回家吃自己。所以,這陣子把剩餘的特休用力休,所以自由的時間也較多了。在此,也再次申明,小弟我不是在軟體代理商工作,所以,我沒有因為任何好處而推薦代理商,只是從 YouTube 看到 HEEDS,跟大家聊聊這軟體。我看的易富迪科技的影片,我只有說可以觀看他們的影片,但如果感興趣想要試用或購買,自行 Google 代理商,Siemens 的產品,台灣代理商很多,自己慢慢挑。這裡,我只是和大家聊聊 HEEDS 這個軟體。

         上面說了,由於現在可以自行運用的時間頗多,所以上網看看現在有甚麼鬼東西。不諱言,我是易富迪科技的追蹤者,因為之前使用的軟體是 FloTHERM,但我們公司的軟體不是跟易富迪買的(希望沒有愈描愈嘿)。HEEDS 這軟體應該之前就有聽過,但沒去了解。藉這次觀看 Youtube,終於了解 HEEDS 是幹甚麼用的。

        HEEDS 是 Siemens 的產品,可以用於多目標的優化設計,並且,除了 Siemens 自身產品外(不確定是不是 "都" 可以),對於其他家的 CFD / CAE 類的產品也可以進行優化。既然是優化,代表需要不同的設計參數進行比較。依照影片說法,HEEDS 可以對多目標,與不同軟體間的設計目標優化,這是與 FloTHERM 裡的 CC (Command Center) 最大的不同。簡單來說,CC 可以做的,HEEDS 都可以做,而 HEEDS 可以做的,FloTHERM 或是 FloTHERM XT 不一定能做。以功能面來說,大致是這樣。但,總得要考慮現實面吧....既然是叫優化,就表示有需多不同的參數需要比較.....所以....如果考慮功能面的話,FloTHERM XT 應該比 FloTHERM 更具優勢,畢竟 FloTHERM 是堆積木,但 FloTHERM XT 則包含了參數設計,而參數正是 HEEDS 所需要的。但以現實面來說,如果系統較為複雜,在全系統優化的處理上,可能仍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計算,或是採取對於局部處理的方式,可能較有機會減少時間。

        總之,只是簡單介紹 HEEDS 的用途與個人的一點看法。感興趣的人可以去 YouTube 看看相關的影片介紹。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