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Bug

        昨天測試,結果把 PP 惹毛了(有爽缺的快介紹給我吧)。起因是客戶反應 HDD 會 Fail,可能讀寫錯誤,或是出現壞軌。嗯....症狀是有了,但是怎麼發生的?卻不是很清楚,一會兒說風扇全轉最容易發生了,後來又說 Smart Fan 控制下也會。那也 OK,至少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發生。風扇全轉好處理,直接設定風扇全轉,那 Smart Fan 控制勒?我哪知客戶在什麼情況下測的?我怎知風扇幾轉的情況會發生?


        讓我想起以前公司,輸入一個 Bug 輸入到抓狂。對於不熟悉的可能一個 Bug 就要花二十分鐘填一堆資料。隔壁的機構 Team 還有人專門輸入 Bug。讓我想到,Bug 不僅是記錄問題,更重要的是要讓別人能夠複製現象出來,如果連問題都不能複製出來,怎麼去找 Root Cause?Try and Error 嗎?如果 Bug 隨便寫,或許現在還記得很清楚,兩年後會不會讓別人又誤踩地雷,就不得而知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台灣的工程師養成普遍不紮實,從學校就沒有教好,加上差不多就好的台灣文化,Bug亂key很正常,我們公司很多人連講話都講不好,開會像跟外星人溝通.別太難過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