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回顧一:封裝


如果說,散熱層級由小(晶片)到大(系統),那我的工作經驗幾乎涵蓋了全部....呵....

晶片的熱特性分析─封裝熱阻,就是我第一份關於『散熱』的工作。談不上設計,只是單純的模擬和少量的實驗。
說實話,對我個人來說,分析封裝熱阻值是一份頗為無趣的工作,但是,我仍然認為,對於如果想要從事電子散熱設計的人員,封裝熱阻是一個必須要弄請楚他的來龍去脈,雖然不見得需要親事經歷,但是必須確切弄清楚他的含意。

Rjx=(Tj-Tx)/P
相信每個人都知道,定義上是沒錯,但是,你用對了嗎?
說實在,我也是在好幾年後才知道封裝熱阻在電子散熱上,所扮演的角色。

沒有留言: